“来趣宋潮”千年韵 开封四月最清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4 16:15:5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张雨晴 邓高靖):4月2日,2023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在龙亭公园午朝门广场启幕。

  “来趣宋潮”大巡游活动共分《花信风·万国咸通》《忆帝京·清明入画》《御街行·花光满路》《满庭芳·盛世春光》《齐天乐·宝马雕车》5个篇章,将开封的厚重历史、非遗文化、现代之美传递给全国,呈现给世界。

  在河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宣布大巡游活动开始后,“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正式启幕。30个方阵依次从龙亭午朝门广场出发,途经宋都御街、中山路、朱雀苑广场,最后到达开封府景区门前广场,一同观看开封府的“颁新火”大典。万国来朝的各位“使者”从“包公”手中接下清明的新火,点亮了开封这座城市国际化的清明春光。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