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  |  2023-04-06 09:33:01

  原标题: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76个投资项目 总投资约613.8亿元 高建军出席签约仪式 李湘豫致辞

  节会搭台,经贸唱戏;开放创新,合作共赢。4月4日,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76个投资项目,总投资约613.8亿元。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致辞。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苏国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赵青林,及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王璞,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新媒体“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京东集团公共业务总经理、乡村振兴负责人雒宝珠,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总裁王鸿章,中国安能集团华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总部总经理王振宇,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李兵,中安国源集团董事长刘曌堃,北京龙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彦,美国中华海外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王纯,北京众智宏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永彬等海内外400余名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卢志军、方婷、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徐彤、卢捍卫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签约双方代表、汴商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主持签约仪式。

  李湘豫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开封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封以古闻名。开封历史悠久,迄今已有4100多年建城史,是著名的八朝古都、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城市中轴线千年未变,“城摞城”奇观世所罕见。开封文化灿烂,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的宋文化,拥有着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等,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戏曲之乡、木版年画艺术之乡、盘鼓艺术之乡,名人文化、宋词文化、饮食文化、府衙文化等灿烂悠久。开封古朴厚重,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47处,气势雄伟的龙亭、屹立千年的铁塔、饱经沧桑的繁塔等历史遗存,见证了开封的古朴、坚韧、刚毅。走进开封,举步图籍中,开目古今间,仿佛梦回千年。 

  李湘豫说,开封以新出彩。新时代新征程,开封动力十足,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开封视察,为开封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机遇叠加,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中,正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进程,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开封被确定为黄河历史文化地标城市。优势凸显,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综合保税区3个国家级开放平台,郑开同城化,开封即是郑州,开封的投资成本、郑州的投资收益。发展强劲,全市2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2021年,24项全省前十、12项全省前五;2022年,23项全省前十、10项全省前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时期的最好成绩。一座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宋韵彰显、充满希望的新开封,正展翅腾飞、奋力出彩。 

  李湘豫说,开封以诚相邀。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诚邀天下宾客,逛宋都古城、尝汴梁美食、品大宋文化。诚引天下客商,以最好资源、最好项目与各位客商合作,欢迎各位企业家选择开封、投资开封,做开封发展的“筑梦者”“合伙人”。诚挚服务发展,将真心把企业的事作为自己的事,全力为企业服务,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保障企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经营,实现企业腾达、开封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开封绚丽篇章。

  开封市副市长薛志勇作招商推介,介绍开封的投资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

  京东集团公共业务总经理、乡村振兴负责人雒宝珠,挑战者创投合伙人、汴京啤酒(开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博,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新媒体“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等企业家代表发言,高度评价开封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优越的发展环境,对开封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充满期待,表示要融入开封、深耕开封、建功开封,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工商联承办。本次签约的76个投资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417.5亿元;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203亿元;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总投资103亿元。(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