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开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7 17:36:11

2023郑开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7160826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邓高靖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郑开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上午在郑州、开封两城举办。”4月7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介绍说,郑开马拉松赛将使中原大地优秀文化资源、体育运动资源、全域旅游资源等有机融合,弘扬华夏文明、展示城市形象、推动群众运动、增强人民群众体质。

  据介绍,郑开马拉松赛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本届郑开马拉松赛以“郑开15正嗨”为主题,全面总结前十四届赛事的办赛经验,着眼专业赛事与群众赛事的融合互动,突出竞技竞赛与群众健身的协同发展。本次比赛参赛总人数为4.9万人,项目设置有3个大项、7个小项,包括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情侣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

  赛事分为三个赛区,分别为郑开大道赛区、郑东新区北龙湖赛区和开封小宋城赛区。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起点为郑东新区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鸣枪时间为上午8:30;全程马拉松终点为开封市龙亭公园,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5公里马拉松、情侣马拉松、亲子马拉松项目鸣枪时间为上午9:30,郑州赛区的起终点都在郑东新区北龙湖,开封赛区的起终点都在小宋城。

  本届赛事设置了名次奖,主要分为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奖、中国籍名次奖和河南籍名次奖。同时,本届赛事根据参赛人员的年龄情况,设置了年龄组奖。目前,赛事全、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工作已结束,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可登录郑开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或到郑开马拉松赛组委会报名。

  孙晓红表示,近年来,河南省体育系统立足“健康中原 体育河南”,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政策引导,加快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全省各类赛事活动蓬勃开展,有力引领和带动了全民主动关注健身、自觉参与健身,较好地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企业参与、群众受益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体育河南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此,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跑友在郑开马拉松的赛道上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奔跑中凝聚希望和梦想,收获快乐和健康。”孙晓红说。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