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清明上河图》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1 17:35:22

  4月9日,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清明上河图》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在开封启动。 

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清明上河图》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启动_fororder_图片6

活动现场 摄影 于七一

  本次大赛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社科联指导,市文广旅局、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市清明上河图研究会、市工艺美术学会承办。启动仪式上,开封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开封市美协副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魏吉安分别致辞,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刘新丽介绍大赛相关事宜。开封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彦军宣布大赛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是以《清明上河图》为开发蓝本的全国性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创新项目,以宋文化和传世名卷《清明上河图》为主题,旨在提高《清明上河图》文创衍生品的质量,促进传统文化在现代工艺美术创作中创新性发展。(文 田宏杰)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