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7:49:03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6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贾亲亲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6日,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公园举行。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宣布活动开幕,建安区区长高雁致辞,建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主持仪式。   

  高雁表示,建安区是三国文化的发源地,汉魏故城、射鹿台、华佗墓等三国古迹俯拾皆是,以建安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化熠熠生辉;地处“中原之中”,境内京珠、许平南等5条高速公路“米”字型交织,京广铁路、郑合高铁穿境而过,三洋铁路通江达海,郑许轻轨即将全线开通,集航空、高铁、轻轨等为一体的大交通格局加快形成;拥有发制品企业146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营业收入每年达120亿元;是郑许一体化的主战场、主阵地,也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区、全国生态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东、西、南、北4条旅游线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一批“网红打卡地”饱受好评、吸粉无数,杜寨书会、铜器舞春耕文化节等16个节庆活动底蕴厚重、各具特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良性循环,蕴藏着广阔的前景、巨大的商机和美好的未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浩一行到北海公园周边景观处、建安阁等地,一边走一边看,体验展销区域部分产品。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8

弦歌吟唱 摄影 贾亲亲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9

三国古装情景剧演出 摄影 贾亲亲

  据悉,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3日,以“品三国文化、赏头上时装、游精品路线、促招商消费”为主题,开展四大系列活动。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0

汉服文化展示 摄影 贾亲亲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1

汉服爱好者游览北海公园 摄影 贾亲亲

  活动期间,“品三国文化”系列活动在北海广场举办,涵盖文艺汇演、“雅韵建安”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汉服文化展示、少年非遗说“三国民间传说”故事大赛、三国文化展示和三国书画摄影展等内容。“赏头上时装”系列活动邀请全国各地发制品采购商参加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运营中心揭牌仪式,进行时尚发制品走秀、假发修剪培训、许昌发制品跨境电商新趋势高峰论坛、采购对接等活动。“游精品路线”系列活动将在五女店镇、陈曹乡、小召乡、艾庄乡、桂村乡、灵井镇、椹涧乡、榆林乡开展乡村旅游节,举办建安区生物医药、文旅产业观摩,让客商了解建安区特色产业,来建安区投资兴业。“促招商消费”系列活动将开展生物医药暨文旅产业招商推荐项目签约会,建安区特色农产品、传统美食展销活动等。

  建安区将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古今建安风土人情,以多种方式宣传推荐建安区特色产业,吸引更多游客、有识之士到建安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文 邓高靖 黄琨)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