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2:49:29

  5月16日,开封市兰考县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兰考县副县长李威介绍了兰考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基础、创建过程、取得的成绩。兰考县无废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了兰考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总体进展。

  河南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副主任袁彩凤围绕河南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印发、指标体系研究、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等内容,介绍了河南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兰考县“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建设任务清单,“无废城市”工作领导机制和“无废”文化建设路径经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成效,“无废城市”相关项目投融资有关政策及案例进行了讲解。

  当天下午,兰考县13个单位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进展及问题。与会专家就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指出,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兰考要走在前、做表率,实施“1+6+N”,围绕全国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示范县这一优势,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围绕“六进”打造“无废学校”“无废医院”“无废工厂”等六类“无废场所”;围绕工业固废、垃圾发电、畜禽粪便、城区污水处理等行业领域,充分发挥企业积极性,打造“无废体系”。(文 徐婷婷)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