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牢记嘱托 建言资政 凝聚共识 务实重干 安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3-01-04 09:19:12来源: 安阳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牢记嘱托 建言资政 凝聚共识 务实重干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袁家健发表讲话 高永等到会祝贺 易树学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牢记嘱托 建言资政 凝聚共识 务实重干 安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0409085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现场(安阳日报记者 刘安娜 摄)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职工文体中心开幕。安阳市政协委员将牢记领袖嘱托、不负使命重任,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政协力量。

  安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易树学、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郭献龙、陈忠、薛文明、黄艳、秦志军、雷鸣、宋琰琰,安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力农主持开幕大会。

  安阳市领导袁家健、高永、黄明海、徐家平、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刘建发、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红伟以及王庆飞、朱宗娟、牛瑞庆、张俊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三届市政协党组成员韩永昌在主席台就座。

  安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河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查组成员到会指导督查。住安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418人,实到委员3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30分,韩力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家健指出,过去五年是安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经受前所未有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就、发生重大变化的五年。特别是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求成,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团结协作有广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对十三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袁家健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实干进步,加压拼搏奋进,努力开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二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十大战略、百条举措”,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深入一线调研,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功能,突出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完善委员联系制度,创新委员履职形式,进一步拓展统战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一线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全过程。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受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易树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十三届市政协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别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五年来,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力求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为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安阳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更加广泛。

  易树学强调,未来五年是安阳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同心同向、坚定不移,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扛起新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新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作出新成效;坚持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绩;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效能上实现新突破。

  受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志弘向大会作十三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安阳日报记者 李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