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参加林州市代表团审议
2023-01-06 15:25:55来源: 安阳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悦

  原标题:袁家健在参加林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 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新征程中走前列作表率

  1月5日上午,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到所在的安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林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珍惜良好发展态势,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拼起来、干起来,充分发挥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新征程中走前列、作表率。

  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袁家健指出,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受住了疫情、洪水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顺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袁家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实现安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林州市发挥优势、勇挑重担。一要抢抓千载难逢机遇“窗口期”。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亲临陕西延安和安阳市视察,就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做好殷墟保护发表重要讲话,这为安阳、林州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期、窗口期,主动向上对接沟通汇报,极力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让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二要奏响中等城市建设“最强音”。省委明确提出支持林州建设中等城市,给林州带来了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要按照地级市的规模和能级来规划建设管理,坚持软硬环境同步发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努力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三要始终突出项目建设“硬抓手”。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实施“三个一批”行动,在抓大项目、好项目上持续发力,实施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等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撑。四要打造红旗渠经开区“主阵地”。经开区是安阳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坚决担负起“建设成全市开放性经济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历史重任,创星晋位,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吸引培育一流创新人才,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依托红旗渠、中国画谷、研学营地等基础优势,推动民宿、研学、培训、写生、康养、乡村游等新业态发展壮大,推动全域旅游与红色教育、绿色生态、低空运动、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要围绕红旗渠及大峡谷等再包装实施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红旗渠人家精品民宿”形成特色品牌,助力安阳成为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活力古都。六要注重能力作风建设“强支撑”。积极推动红旗渠申遗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主动作为拼起来,狠抓落实干起来,真正以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难关一个难关攻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起步、开门红。

  与会代表还审查了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投票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