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市叶县:坚持“项目为王” 打造工业强县
2023-01-06 14:25: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悦

  1月5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盐化公司”)晒出2022年成绩单:实现工业总产值14.23亿元,利润9126万元,缴纳税额1.95亿元,再次突破新高,利税实现“三连增”。

  从产业低迷到转型突围,联合盐化公司的破局离不开平顶山市叶县的支持。叶县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招引项目、辅助生产,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逐步形成了岩盐生产、热电联产、盐穴储能三大主业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

  联合盐化公司的做大做强,是叶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助企兴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叶县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抓招商、上项目、优服务、促创新,创造出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大小项目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叶县把开放招商作为“天字号”工程,强力实施市场化招商、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招商、资本招商和点对点招商等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尼龙新材料、PC下游产业招大引强,力争招引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头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

  随着招商工作的深入推进,一大批项目在叶县落地生根。2022年,叶县实施重点项目89个,年度投资目标125.3亿元,目前已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22个,在建项目61个,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1%。尼龙纺织、聚碳酸酯、盐化工、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链条越拉越长,叶县顺利荣登全国制造业百强县榜单。

  叶县围绕“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目标,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抓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力促投产项目快达效、开工项目快投产、签约项目快开工,全面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企业发展宝地。

  特别是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叶县实行一个团队责任到人、一站式差异化服务、一张表格倒推进度、一套机制容缺容错和问题清单销号制,各职能部门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及时进企业、入厂房、下车间,做好精准帮扶。2022年,叶县收集中国尼龙城所属企业项目建设问题53个,办结率达100%。

  叶县还大力推动尼龙新材料基地科技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平煤神马集团国家级尼龙重点实验室、联合盐化公司河南省岩盐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建成叶县科技企业孵化园,带动关键技术突破和高端产业发展,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目前,项目建设迎来了关键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全县上下将按照省委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要求,只争朝夕、赶超跨越,以优质的服务资源和卓越的营商环境,在新征程创造出项目建设的新传奇。”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说。(文 乔培珠 王国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