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内乡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01-10 16:18: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1月9日上午,南阳市内乡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县长孙红鑫等出席会议。内乡县委副书记王雨主持会议。

  会上,内乡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郭惠轩通报《各乡镇全年经济工作观摩考评结果》、《内乡县2022年10月份大抓落实积分管理市级考核情况》暨《内乡县2022年9-10月份大抓落实积分管理县级考核情况》,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对各乡镇全年经济工作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张智广指出,一年来,内乡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经济社会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新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创造了新速度、基础能力建设得到了新提升、城市更新取得了新亮点、民生福祉得到了新改善、基层基础建设探索了新路径。

  张智广要求,要充分利用国内经济形势好、政策环境好、“牧原”形势好、发展势头好的优势,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叠加升级的关键期,实现换道领跑;要锚定目标争一流,产业发展要抢滩布点;要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不动摇,项目建设要加力加速,要在抓好河南省、南阳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投资90亿元的新能源项目、投资30亿元的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和投资10.5亿元的氨基酸合成项目;要聚焦短板抓提升、对标先进创经验,集中精力研究对策,齐心协力攻坚重点,真正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叫响“低成本”内乡。

  张智广强调,要积极推进“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牧原智慧物流园、国家储煤基地二期铁路专用线及S243改造升级、嵩内高速等项目,进一步夯实交通物流优势;加快建设圣湖湾水库、北湾水库等项目,谋划推进内乡城区水系连通工程;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认真办好10件重点民生实事,围绕城市更新惠民、教育惠民、健康惠民,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强化保障促落实,坚持党建统领、提升本领、勇争一流、善于落实,提高组织领导力、制度执行力、工作战斗力、督查推动力,以非凡的决心、非凡的干劲、非凡的举措,奋辑争先、善作善成,努力推动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孙红鑫指出,要聚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扩大投资,快速高效建项目,精准谋划争项目,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坚持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滚动格局,让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释放;要聚力转型升级,强链壮群加速跨越,强化支撑,加快建设大平台,主攻重点,加快培育大集群,深化创新,加快激活动力源,坚定不移实施“兴工强县”战略,坚持走好存量裂变、增量聚变发展新路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力加快消费恢复,激发潜能提振活力。

  孙红鑫要求,要聚力城市更新提质,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新内乡;要聚力乡村振兴,凸显特色强农富农;要聚力文旅兴县,探索产业蝶变新路径;要聚力生态建设,再展美丽内乡新形象;要聚力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增进福祉;要聚力环境要素保障,高质高效支撑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要聚力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文 王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