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
2023-01-12 15:33: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新县书法协会成员写春联 新县宣传部供图

新县书法协会成员写春联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腊月中旬,年味渐浓,信阳新县沙窝镇油榨村人来人往、喜气洋洋的热闹场面引人注目。新县政协机关、新县文联在此组织开展2023年度“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村民热情晾晒春联 新县宣传部供图

村民晾晒春联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现场,10余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张张圆润饱满的福字、一副副吉祥喜气的春联“新鲜出炉”。“这对联上的字写得太漂亮了,贴在家里,来年一定会红红火火!”看着手中浓墨未干的春联,村民李萍喜不自禁地说。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村民合力帮忙写春联 新县宣传部供图

村民协助书法志愿者写春联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在近5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共送出春联600多副。村民拿着写满温馨祝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与此同时,在箭厂河乡仁畈村,“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喜庆的红纸、浓郁的墨香、爽朗的笑声,让原本宁静的村庄热闹起来。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为群众送上“福”字 新县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为群众送上“福”字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一城暖意,遍地开花。据了解,2023年1月份以来,新县组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近10场,送出春联4000余副,为老区群众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我们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暖意,过上年味浓郁、幸福美满的新年!”新县文联主席张向阳表示。(文 聂建武 王丽君 陈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