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许昌实现跨境电商模式全覆盖
2023-01-13 09:02:3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上午买的韩国化妆品,下午就送到了,居然这么快。以后家门口就可以‘海淘’了!”日前,许昌市首位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下单买家王先生,对自己购买“海淘”化妆品的到货时间之快很是欣喜。许昌市该业务的正式开通,标志着许昌实现所有跨境电商模式(9610、9710、9810、1210)全覆盖。

  据悉,该业务模式,是指商品通过国际物流批量运输至境内,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专用仓库仓储备货,境内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购买商品后,办理出区域(中心)手续并由国内物流速递到境内消费者手中。在该模式下,货物免征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打七折。因已在国内备货,故响应订单快、运输时间短、综合费率低。

  “对消费者而言,集中采购大幅降低了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在个人单次交易限额内,享受进口商品税收优惠。同时,商品直接从保税仓发出,消费者能够较快取到货物。值得一提的是,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检验检疫方面全程接受严格监控,各流程信息阳光透明,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质量及消费者利益。”许昌市商务局电商办主任梁金成介绍说。

  自获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资格以来,许昌市制定出台了《许昌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专班、建立机制,有效整合相关部门机构职能,积极破解业务开展瓶颈。许昌市商务局、许昌海关、许昌保税物流中心等部门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对电商平台和企业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提供一站式服务,有力推动了该业务的正式开通。

  下一步,许昌市将加大跨境电商企业招引力度,积极探索大型商贸连锁企业在主要商圈设立进口商品展示区,打造辐射中部地区的境外商品配送中心和物流分拨中心,努力建设成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消费示范城市。(河南日报记者 杨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