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
2023-01-20 15:14: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龙乡欢歌迎玉兔,幸福濮阳贺新年。1月18日,由中共濮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濮水小镇剧院举行。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等同市民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_fororder__44900001

晚会现场 摄影 史一诺

  当日19时30分,晚会在热闹非凡、精彩绝伦的歌曲串烧《龙乡欢歌》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热烈喜庆的音乐瞬间把观众带进了充满年味的氛围当中,精彩纷呈的节目引起台下阵阵喝彩。 

  老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重大事件以及2022年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亮点,都是春晚舞台反映的主题。小品《回家过年》以百姓为中心,说身边故事,抒真情实感,带去阖家快乐。节目接地气、表真情,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_fororder__44900002

集体婚礼 摄影 史一诺

  在唢呐《百鸟朝凤》声中,9对新人身着喜服登上舞台。周东柯、刘锐主婚、证婚,为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伴随着歌曲《我们结婚了》,新人将喜糖撒向观众席,把晚会氛围推向高潮。此次集体婚礼简约适度、特色突出、内涵丰富,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充分体现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_fororder__44900003

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右)为新人主婚 摄影 史一诺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_fororder__44900004

濮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为新人证婚 摄影 史一诺

  诗朗诵《龙腾濮阳》、歌曲《龙乡赞歌》表达的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在新征程上着眼全局、敢为先锋,为加快建设“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努力实现“两优三高四提升”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坚定信念。

  在动听的歌曲声中,《濮阳县十大好人》颁奖典礼应约而来,周东柯、刘锐为十大好人颁奖。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_fororder__44900006

杂技表演 摄影 史一诺

魅力龙乡年味浓 濮阳市濮阳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呈现_fororder__44900007

戏曲联唱 摄影 史一诺

  整场晚会坚持“欢乐吉祥、喜气洋洋”主基调,秉持“守正创新、出新出彩”创作原则,力求用丰富的节目样态展现真实质朴的生活,通过观众熟悉的语言类、歌舞、戏曲、杂技等多类型节目,突出团圆、幸福、喜庆的年味儿。 

  据了解,此次春节联欢晚会还通过云上濮阳APP、濮阳县电视台、濮阳融媒抖音号、今日龙乡微信公众号等电视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还未归乡的龙乡游子,也能通过线上观看晚会盛况,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文 程正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