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光山文产特派项目——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迎来开门红
2023-01-28 16:2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高靖责编:石悦

  春节期间,在信阳市光山县钟鼓楼亲子乐园,到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游客纷纷前来看民俗演绎,逛炫彩灯会,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据了解,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迎来了春节旅游的开门红,单日接待游客量峰值已达5000人次,吹响了光山文化产业持续赋能乡村振兴的号角。

【原创】信阳光山文产特派项目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2

光山县钟鼓楼亲子乐园内游客络绎不绝,到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

  据了解,2023年新春游园会是光山县钟鼓楼亲子乐园举办的首次夜间活动。游客白天看演绎,晚上逛灯会,欢乐氛围无处不在。活动现场设有炫彩灯会区、特色餐饮区、民俗演绎区、民宿区和游乐区。由50组主题花灯灯组、1万枝郁金香灯、1.5万枝麦穗灯及数万只彩灯打造的灯光盛宴,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

  春节期间的钟鼓楼亲子乐园成了一个民俗文化演绎大舞台,花鼓戏、皇家马戏、杂技、打铁花、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演绎活动轮番上演。

【原创】信阳光山文产特派项目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3

游客们在观看民俗表演

  2022年,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全面启动。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乡创赋能中心,在信阳光山县、济源市、焦作修武县、洛阳栾川县启动“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试点。“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是发挥文创引擎力量,促进城乡人才要素流动的制度创新,通过遴选聘任适配乡村发展的各领域人才,与地方政府共创“自上而下引导扶持”与“自下而上自然生长”相结合的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光山县作为试点县,已先后对接文产特派项目30余个,落地签约项目7个,拟签约项目2个,逐步探索出一条文旅高质量发展带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径。“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已成为光山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原创】信阳光山文产特派项目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4

光山县钟鼓楼亲子乐园内,游客结伴赏花灯

  在光山县委、县政府指导下,光山县文化产业特派员项目团队——北京童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光山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创意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项目团队整合多方资源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凭借专业能力为光山人民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旅游盛会。

  据悉,钟鼓楼亲子乐园2023年新春游园会将持续到2月5日。截至1月26日,园区接待游客总量近20000人次,单日高峰接待游客人次已近5000人次。(文/图 向宣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