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周口市商水县:“春风”送暖意 就业惠万家
2023-01-29 16:53:12来源: 周口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悦

  原标题:商水:“春风”送暖意 就业惠万家

  “真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1个月就能挣1万多元!”

  “对呀,现在不出咱商水县,照样能找到好工作!”

  “那好,我这就填表报名。”

  ……

  1月27日上午,周口市商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场热闹非凡,由商水县委、县政府主办,商水县总工会、县经开区管委会、县人社局、县工商联等单位承办的商水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商水县的100多家企业聚集在一起,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岗位8900多个,搭建起企业和求职者合作的平台。

  就业服务温暖人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组织好这次招聘活动,商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水县委书记孔阳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就业工作决策部署,集中为各类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助力企业发展,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为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活动目标,商水县人社局会同县总工会、县经开区管委会、县工商联等成员单位,在县分管领导具体指导下,及时制订实施方案,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深入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吸引广大求职者积极参与。

  商水县人社局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及时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组织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积极参与,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

  招聘会现场如火如荼

  “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加强创业培训,实现自主创业”……当日,商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场彩球高悬、人头攒动。9时许,在商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海中的主持下,商水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商水县县长沈宗祥发表致辞后来到招聘展台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广大求职者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在家门口找到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记者注意到,招聘企业小部分来自商水县各乡镇,大多数来自该县经开区,涉及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渔网编织等行业,所提供岗位月薪5000元左右,其中,阿尔本制衣计件员工月薪突破12000元。

  老家邓城镇的张昆在阿尔本制衣展台前看完招聘启事后,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应聘表,选择了储备管理干部岗位。张昆表示,他从河南工业大学毕业,有多年管理经验,应聘成功后很有信心干好这份工作,“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工作每个月能挣12000元”。

  盛泰纺织展台与阿尔本制衣的展台相邻,同样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公司管吃管住,交五险一金,而且都是白班,晚上不耽误回去照顾家庭,工资保证按时发放,高的月薪能拿上万元。”招聘经理李吉发边介绍公司优势边招呼大家排队填写应聘表。

  万果园集团在招聘展台前,别出心裁地张贴了“应聘者交流微信群”二维码,吸引不少求职者扫码进群。

  “我前几天了解到这里要举行招聘会,今天特意来现场看看,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求职者王东说,往年他去外地打工,除去生活开销,也挣不了多少钱,2023年他决定在家门口工作,边打工边照顾家庭。

  据悉,同王东一样,不少昔日在外漂泊的打工族,在此次招聘会上圆了家门口就业梦。

  服务发展永无止境

  在招聘会现场,看着一个个求职者满意而归,商水县人社局就业总指导师窦志勇分外高兴。他说,此次招聘会之后,他们每个月还会举行类似活动,精准提供用工服务。一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扎实开展线上岗位信息推介、直播带岗等活动,实现岗位信息靶向推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商水县零工市场作用,积极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人社干部,深入县内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近年来,随着商水县纺织服装和农副产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产业园区加快崛起,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商水,为乡亲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了更宽广的发展平台。2022年,商水县新增城镇就业10637人、失业再就业2829人、困难人员再就业800人、农民工返乡创业2822人。

  护航发展大局,服务永无止境。商水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向阳表示,在商水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商水县人社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贯彻就业优先战略,聚焦就业创业,致力服务民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目标,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为商水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周口日报记者 马治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