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3-01-30 15:10:57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项目为王抓投资 开足马力拼经济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开封总投资480.6亿元的25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517.8亿元的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0129kf1-4

1月28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市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开封汽车城项目培土奠基。当日,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项目为王抓投资,开足马力拼经济。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同步举行,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高建军、李湘豫、卢志军、方婷、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等市级领导,河南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博,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明生等参加活动。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开封分会场,开封市同步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参加签约活动。开封市副市长袁钢主持签约活动。河南汽车产业投资集团(开封汽车城项目)代表签约企业在全省会议上发言。本次“签约一批”活动,开封有25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480.6亿元,涵盖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总投资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兰考县新能源设备产业园项目、尉氏县双碳产业园汽车配套高端制造业项目、通许县酸辣粉产业园(一期)项目、禹王台区年产10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接着,高建军、李湘豫一行来到“开工一批”活动代表项目开封汽车城项目现场,参加开封市“开工一批”活动。本次“开工一批”重大项目77个、总投资151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3亿元。 

  在热烈掌声中,高建军宣布开封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湘豫在致辞中强调,回眸去年,项目建设成效显著。2022年,全市克服疫情严重冲击,全力以赴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新签约项目114个、新开工项目161个、新投产项目106个,前三期“三个一批”活动综合评价全省第三,第四期“开工一批”投产率全省第一、“投产一批”达效率全省第三,两次在全省大会上作典型发言。这三年,“8712”“8121”“8232”投资促进计划接续实施,累计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020个、总投资9940亿元,对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持续增长贡献突出、功不可没。立足当下,铸就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本次“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中,既有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有补短板、促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惠民生、增福祉的社会民生项目。特别是投资160亿元的开封汽车城、投资130亿元的金吉新能源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质量高、投资体量大、带动性强。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形成开封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再接再厉,吹响新年项目建设冲锋号。这次集中开工,选在农历新年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是充分彰显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滚动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确保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抢先抓早、争分夺秒,打一场轰轰烈烈的项目建设大会战,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拼”出项目建设的高速高效高质。开封市委、市政府将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保驾护航,助力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集中开工活动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峰作了发言。陈博汇报了开工的开封汽车城项目情况。参加活动的开封市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集中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随后,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了开封市“投产一批”活动,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原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参观了生产线,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理念,以前瞻思维、战略眼光、系统观念,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制造业基地,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高端引领,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培育特色产品,不断增强开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开封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大支持推动企业大发展,为企业发展壮大优化环境、保驾护航,从各方面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强后盾,推动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进一步夯实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根基。(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见习记者 任佳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