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古都安阳“体验式”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2023-01-30 11:50: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春节期间,七朝古都安阳各景区内人流如织,单日游客量再创新高,尤其是“体验式”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1月24日晚上,夜色下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流光溢彩,一场跨越千年的汉字“奇妙游”在这里上演。在这个夜晚,游客可以穿越不同时空,体验奇妙的古今互动。

  徽文馆里热闹非凡。当晚领取到“字博护照”的游客,可以在馆内设置的打卡处盖章,集齐13枚印章就能领取一份礼物。孩子们在这里开心地做灯笼、写“福”字、玩飞花令、猜灯谜,还兴致勃勃地体验瓦当拓印。安阳市崇义小学学生常安琪开心地说:“今天,我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参加了‘一字千年·博物馆奇妙夜’活动表演,通过甲骨文韵律操认识了很多甲骨文字,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家乡的文化宣传员。”

  随着电影《满江红》红透大江南北,汤阴岳飞纪念馆也在这个春节火出了圈。

  1月25日晚,岳飞纪念馆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福利: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

  次日,在汤阴岳飞纪念馆门口,背诵《满江红》的游客自觉排起了长队。随着前面的游客慷慨激昂地背诵《满江红》,叫好声、鼓掌声响成一片。

  “看完电影《满江红》,我就想带着家人游览岳飞庙。小时候听着评书《说岳全传》长大,今天站在岳飞庙的碑林前,看着从明代到现代那么多刻有《满江红》的碑文,再带着孩子一遍遍背诵,一种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来自河北邯郸的游客韩春勇激动地说。

  1月27日,殷墟景区歌舞飞扬、人头攒动,游客不仅能参加各种打卡活动,还能领取福利。比如寻找甲骨文字“福”“春”“兔”等,拍照并附上“殷墟寻福活动”文案发朋友圈,游览结束后即可领取安阳殷墟考古文旅小镇5元现金券一张。

  来自天津的游客徐先生表示,天津地铁“安阳”号上介绍的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让他们一家都很向往,一直想来看看,今年春节终于如愿以偿。

  据统计,春节假期7天,安阳市接待游客136.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7亿元。(文 王慧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