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淮滨县创新推出“淮商法律服务窗”线上咨询反馈平台
2023-02-07 17:02:1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企业家保护工作,不断畅通企业、企业家咨询维权渠道,助力企业线上签约,持续提升市场主体司法获得感,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法院会同淮滨县工商业联合会,创新推出“淮商法律服务窗”线上咨询反馈平台。该平台设有意见反馈、法律咨询、智能签约服务等模块,企业、企业家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优质、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线上咨询反馈 拓宽法企沟通渠道

  “淮商法律服务窗”线上咨询反馈平台为企业、企业家们提供法律咨询、问题反馈、企业权益保护咨询等服务。针对企业、企业家们的咨询,淮滨县人民法院法官一对一进行解答;针对企业、企业家们反馈的问题,“一把手”亲自签批交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针对反映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淮滨县人民法院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研讨,合力解决。同时,工作人员定期对线上咨询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结合司法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向政府相关部门、企业提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建议,提醒完善管理制度,堵塞风险漏洞,帮助企业合规经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智能签约服务 当好企业“e”助手

  “淮商法律服务窗”平台提供智能签约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海量合同模板,一键审查合同漏洞,让市场主体摆脱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市场主体有合同审查或线上签约需求后,可通过“淮商法律服务窗”智能引导,一键进入合同审查界面,智能分析当前合同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并进行合同漏洞填补。完善合同内容及形式后,市场主体可通过智能签约服务平台发起线上签约,对方经过多重身份核验查看合同内容无误后即可进行线上签字,实现足不出户、线上签约。   

  工作流程规范 确保服务高质量

  “淮商法律服务窗”平台工作流程涵盖登记交办、办理报结、结果反馈、沟通回访等,重点突出结果反馈和沟通回访,确保反映人的诉求事事有音、件件有果。责任部门按照“13710”工作制度,落实解决问题及建议;转办事项办结后,3天内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并向“淮商法律服务窗”平台报送办理报告和反馈证明。责任部门在问题办结后7天内进行回访,并填写回访意见表。督察部门每月排查汇总交办单落实情况,对未按要求、进度完成工作任务的,对责任部门及负责人视情况采取谈话提醒、通报批评等措施,实现从“交办”到“反馈”、从“登记表”到“回访表”的闭环管理。

  自上线以来,“淮商法律服务窗”线上咨询反馈平台成功收集市场主体反馈建议共计7条,全部转办处理完毕,当事人均表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智能签约服务平台提供各类合同模板,成功助力市场主体线上签约15次,让企业在指尖滑动中就能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淮滨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强化“淮商法律服务窗”线上咨询反馈平台的作用,让该平台成为企业经营的小顾问、企业诉讼的小帮手、企业签约的小灵通,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文 郭安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