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打造“住房租赁+建行生活”服务新模式
2023-02-25 15:07: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冯薇薇

  近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以住房租赁业务为切入点,依托建行生活本地化服务能力,创新提出“住房租赁+建行生活”的综合服务方案,全方位满足住房租赁客户的需求,推动住房租赁战略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从“忧居”到“优居”的蜕变,让群众“安家”更“安心”。

  特色缴费为政府管理提供“新思路”

  为解决民众需求痛点,2019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协助省内各级住房保障部门在全省18个地市上线并应用了公租房系统。2022年,该行更是创新推出了“住房租赁+建行生活”租金查缴解决方案,打通了公租房系统租金账单与建行生活线上服务平台的双向查询路径,让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建行生活”平台,便可自助办理公租房租(押)金、物业费和水电气暖等一站式生活缴费业务,免去现场排队困扰。

  现如今,河南省已有11个地市可通过“公租房+建行生活”功能查缴租金。建行河南省分行累计协助收缴租金12万笔、收缴金额近2.4亿元,服务8.6万户保障对象足不出户缴纳租金。 

  特色优惠为市场主体增添“新动能”

  洛阳市的刘先生经营一家小超市,日常经营收入不多,但基本可以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但是近年受多种因素影响,超市经营每况愈下,让一家人忧心不已。前段时间,刘先生到建行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热情介绍下,了解到“建行生活”“四不一免”(不以收益为导向、不搞竞价排名、不抽佣金、不强加额外营销费用,平台流量免费)优惠政策非常符合他现在的需求。

  入驻“建行生活”平台的商户,可通过线上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加快经营发展。同时,“建行生活”开展定向客户活动,通过发放优惠、补贴等形式,帮助商户将200万住房租赁客户“引流”至“建行生活”平台,为商户经营提供更多资源。

  截至2022年年末,“住房租赁+建行生活”服务模式已覆盖105个住房租赁小区、触达公租房家庭超10万户,推动1000余户商户上线“建行生活”平台,累计发放优惠券约450万元,真正实现“住房租赁”与“建行生活”平台双线合一。 

  特色场景为惠民服务构建“生态圈”

  为了给住房租赁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建行河南省分行以“建行生活”优惠活动为抓手,创新推出“8123”服务措施,从“衣、食、住、行”全方位满足住房租赁客户生活需求,打造“住房租赁+建行生活”服务标杆样板,让群众“安心安家建美好”。其中,“8”是指围绕“多快好省”四个字,针对个人租客提供8项金融服务,为客户送去建行“福利”;“1”是指为商户上线1个“建行生活”平台,通过“四不一免” 政策为商户发展 “减负”;“2”是指为租赁企业提供住房租赁贷款和免费入驻CCB建融家园平台“2”个优惠,“赋能”租赁企业智能化管理;“3”是指为各级住建部门免费提供公租房系统、保租房系统以及青年人才公寓管理“3”个系统,为政府管理“提质增效”。

  从住房租赁融资、租赁平台建设到创新惠民服务“生态圈”,立足发展新金融的建行河南省分行正在打破传统思维,整合政府、企业、市民多方需求,“跳出金融做金融”,打造金融服务模式,将无限的金融场景融入百姓生活。(文 潘江山 孟楠 荆昆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