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新野县:奋楫争先抢春光 真抓实干开新局
2023-03-10 15:26:20来源: 中国经济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新野县:奋楫争先抢春光 真抓实干开新局

  工厂加速生产、消费市场复苏、企业洽谈签约、项目建设提早谋划……这些热火朝天的场景,正在新春新气象的新野大地上“拼”出一幅蓄力首季“开门红”的画卷。

  浩荡东风起,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重要之年看开年,开局起步尤其关键。连日来,南阳市新野县各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重点项目不断吹响开工“集结号”,全县上下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击响“奋进鼓”,按下“快进键”,迅速掀起全力以赴干事创业激情,在“起步即冲刺”的昂扬斗志中,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以“全年红”为目标 高位启动抓拼抢

  新野县以“全年红”为目标,高规格搭建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大构架”,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建立立体化的招商机制。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主任,17个县处级领导干部任副主任,40余个县直单位、15个乡镇街道、8个产业链龙头企业、4个招商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任成员,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形成了考核、评比、问责等闭环制度;坚持“数量+质量”,聚焦目标领域,发动精准化招商攻势,筑稳高质量招商态势。明确15个乡镇街道全年完成180个总投资1500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驻地招商组及重点县直单位全年完成129个总投资830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具体责任,明确考评对象、考评标准、考评组织、结果运用等,严格落实奖惩,提高立体化招商水平,强力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以解难题为抓手 完善机制抓项目

  新野县以机制完善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重中之重,牵住牛鼻子、下足绣花功。坚持“周二例会、半月汇报会、逢5调度会、每月推进会”制度,加强工作动态监控和常态调度,每月逢“5”(即每月5日、15日、25日)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会,切实把经济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实时监控目标任务完成程度;围绕省、市出台的提振市场信心政策,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对175家重点企业建立“四保”白名单服务制度,制定了《新野县稳经济促增长68条意见》《新野县全面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工作方案》等多项政策措施,以政策保障促进全县经济稳定向好;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组织全县3241名干部包联8212家企业,仅两个月通过畅聊早餐会、企业服务日等活动为企业解决各类难点、堵点问题1461个。

  以重招商为动能 迅速行动抓成效

  该县县处级领导率先垂范,立说立行,带头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走出去”拼抢招商。2月2日一季度“开门红”动员大会召开的当天下午县委书记赵红亮、县长李文鹏即带领县党政考察团赴北京千喜鹤集团、中扶生态公司、环球英才科技集团考察学习,进行深度洽谈并达成合作协议,吹响了全县拼发展大抓招商的号角;各牵头县领导积极深入分包的项目,继续“提站位、强担当、提质效、优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止目前,共申报总投资572.54亿元省市重点项目90个、在库“签约一批”项目3个,计划投资23.53亿元,履约率100%;“开工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103.1亿元,开工率100%。“投产一批”项目6个,投产率100%。

  浩荡东风鼓春潮。新野县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政策,厘清短板问题,提前谋划布局,强化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加速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马源阳 王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