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3年全国农机展在驻马店举行 高精尖智能农机惊艳亮相
2023-03-20 08:56:47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2023年全国农机展在驻马店举行 高精尖智能农机惊艳亮相(春耕春管上新了)

  3月18日—3月20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驻马店市举办。

  遥控装备的操控下,无人驾驶、原地360度旋转……3月18日的展览会上,一台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和江苏大学联合研制的纯电动拖拉机,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

  “实现了轮毂电机在农机领域的首次应用。”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总经理王云飞说,该拖拉机采用灵活的分布式四轮驱动系统,根据作业场景需求,可选装轮边电机或轮毂电机,通过对四个驱动电机和四轮转向的组合精确控制,实现同向斜行转向、异向倍速转向和零转弯半径的原地转向等多种行车模式,有效提高整机越障性能、土地利用率和作业效率,更好地适应丘陵山地等小地块的作业。

  现场一位来自郑州新郑的种粮大户不禁感慨:“没想到咱省造的拖拉机,不仅用上了新能源,还实现了无人驾驶,这才是真正的高科技!”

  展会上,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还对外发布了粮损测试验证平台。据该中心整机试验室主任王健介绍,以往机收损失率主要靠人工检测,主观性比较强。该平台测试指标丰富、检测效率高、可同时开展三台收获机并行测试,覆盖小麦、大豆、玉米、水稻等多种农作物、匹配多种不同类型的收获机,现场测试数据实时传输、实时处理。

  “本次亮相的智能拖拉机和粮损测试验证平台,都是智能农机研发领域的重要突破和创新,填补了我国在这些方面的技术空白。”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表示。

  作为农机大省,河南农机装备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规上农机装备制造企业有200余家,拥有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和中国一拖、中联重科等一批优势企业。2022年10月,河南省制定实施《河南省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年)》,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建设全国重要的农机装备制造基地。

  “我省要坚持以产业急需为导向,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加快研制先进适用、高效低损、安全可靠的现代农机装备,打造国内领先的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形成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农机制造业集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日报记者 刘晓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