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3-03-27 15:48:3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6日上午,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展出面积约3万平方米,汇集了数百家来自文旅产业链的装备制造与创意服务企业,涉及创意策划、数字科技、体育无动力、智慧旅游等领域。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VR文旅产品受欢迎  摄影 高云

VR文旅产品受欢迎 摄影 高云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确立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旅游休闲娱乐已经进入市场复苏和产业创新的新阶段,也势必会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举行为行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搭建了平台。河南省、郑州市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项目支撑,促进文旅消费,中原文化和旅游不断呈现新气象。

  河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市场巨大,发展旅游休闲娱乐产业有着先天优势和良好基础。近年来,河南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抓手,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为引领,通过创意驱动、跨界融合、项目支撑、团队引入、科技赋能,不断孵化新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重点培育夜游、演艺、研学、露营、剧本娱乐等文化和旅游新业态。“老家河南”焕发出青春活力,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诗与远方”。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表示,这次中国(郑州)国际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的举办,站在文化和旅游强势复苏的风口,将加速国内外旅游休闲娱乐业界的交流对接、互利共赢,也将对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文旅产业展区客商参观交流忙 摄影 高云

客商参观交流忙 摄影 高云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古称商都,今为绿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高度重视文旅高质量发展,把文旅强市建设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支撑,文旅强市建设迈向新台阶,“两带一心”文旅新格局加快构建,“山·河·祖·国”文旅形象标识深入人心,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银基旅游度假区等文旅名片熠熠生辉。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凤芝介绍,作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郑州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目前,高铁“2小时经济圈”已覆盖4亿人口的生活和消费,航空“2小时经济圈”覆盖了全国90%的人口和市场、95%以上的经济总量,实现了各类要素资源快速集聚中转,在全国会展版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已成为各类展会主办方的首选之地。

  据悉,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十余场专项论坛,聚焦行业安全、乡村振兴、露营旅游、体育无动力、动物旅游、水上乐园等热点话题,帮助文旅企业洞察新趋势、链接新市场、发现新机遇,搭建好国际化行业学习交流商贸平台。(文 万庆丽 高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