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方城县:开足马力“加速跑” 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3-03-29 15:43: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眼下,在南阳市方城县,生态游日渐火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市颜值日新月异,到处呈现一派拼经济、拼发展的繁忙景象。

  2023年以来,方城县强力推进“工业立县、兴工强县”战略,坚定不移以工业之“兴”带动发展之“进”,按照“优存量、提质量、强增量、扩容量”总体思路,开足马力“加速跑”,按下发展“快进键”,工业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

  方城县把争分夺秒拼经济、抓发展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锚定“保9争10”奋进目标,全力冲刺开门红、全年胜。2023年,方城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56个,总投资1966.3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交通物流、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

  方城县坚持把抓工业、强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实施产业培育计划,在加快打造轴承装备制造、超硬材料、医药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群的同时,重点培育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等产业链,拉长、拉粗、拉宽产业链条。

  方城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招大引强上求突破。该县拓展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园区优势,打造“服务高地、政策洼地、投资宝地”,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加快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盯长三角、大湾区和京津冀等重点区域,锚定“三类500强”企业、优秀上市企业、行业龙头和大型央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方城县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开发区、高铁站区“三区融合”建设产业新城,加快构建30公里骨干路网,收储土地布局工业企业、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同步入驻商住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打造产业集聚“强磁场”。该县坚持把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锚定总产值突破百亿、创成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进入全省前30强的目标定位,完善总体规划,科学布局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未来产业,新增工业用地1000亩、新建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以上;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提质建设三年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方唐高速、方汝高速、汉山水库、河南工院方城校区、五星级宾馆等重点项目,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城市、现代化中等城市,构筑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新高地。

  目前,方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规划面积达到23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41家,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县工业企业的80%。

  “我们要站在全局高度和战略角度,准确把握工业发展的‘时’与‘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窗口,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表示,方城县将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政策集成效应释放、重大战略叠加发力、经济循环更加畅通等重大机遇,奋力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南阳先进制造业发展区。(文 王小军 张栋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