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
2023-04-02 15:2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高靖责编:李胜兰

视频来源:洛阳日报社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人间四月,千年古都洛阳繁花似锦、牡丹飘香。4月1日晚,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应天门北广场举行,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2143333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洛阳日报社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当晚,美轮美奂的3D灯光投影秀在应天门北广场上演,运用极具视觉冲击的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将音乐、影片、建筑、历史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伴随着阵阵鼓声,上千名身着汉服的观众同时举行“叉手礼”,向海内外宾朋发出热情邀请。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2143339

3D灯光投影秀 供图 洛阳日报社

  现场设置主舞台和文化、青春、国风、城市4个分舞台,创意设计了“双层巴士”“巨型拖拉机”“时尚国潮”“房车帐篷”等不同风格。《花开万家》《盛世隋唐》《未来我来》《国色牡丹》等节目精彩纷呈,说唱、街舞、弹唱、戏曲、国风歌舞、非遗民俗等展演轮番上演,既有隋唐时期的华丽宫廷风,也有时尚感十足的赛博朋克风,尽显青春洛阳的时尚与活力,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2143336

节目展演 供图 洛阳日报社

  本届牡丹文化节以“花开洛阳 青春登场”为主题,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3日,赏花期为4月1日至5月5日。目前,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陆续开放,全市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已连片开放,粉中冠、彩绘、黑海撒金、洛阳红、珊瑚台、景玉等牡丹品种姹紫嫣红,花香四溢。而且,通过运用现代栽培技术和温控系统,洛阳牡丹已实现四季开花、全年可赏。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2143343

花开洛阳 供图 洛阳日报社

  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还将举办元宇宙之“牡丹幻城之夜”、第三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隋唐洛阳城 国风穿越节”、“全城剧本杀”、博物馆奇妙夜等一批具有“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的精品活动,各县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文旅活动,为游客营造全新的观赏和游览体验,拓展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释放节会综合带动效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