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春季文化和旅游大集开集 让文旅“吸睛”又“吸金”
2023-04-25 09:25:13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河南春季文化和旅游大集开集 让文旅“吸睛”又“吸金”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大集上展出的刘腾龙毛笔。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钧瓷、汝瓷、制香、剪纸、枣花馍……4月23日,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大集开集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手工技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

  “我们的毛笔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的,在全省有108家实体店,每年能售出20多万支笔。”刘腾龙毛笔第七代传承人刘艳丽介绍,该项非遗技艺起源于宁陵县,2011年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大集能让更多人了解到刘氏制笔非物质文化遗产。”

  除了各色非遗项目,现场还公布了“黄河之水天上来饱览大河风光”“唯有牡丹真国色踏青赏花”“春到淮南满地青赏绿品茗”“山光水影弄春晖游山玩水”“绿柳堤岸看炊烟岁月静好”“寻芳不觉醉流霞沉浸式休闲”六大河南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三门峡黄河大坝、新郑黄帝故里、少林寺、中国国花园、信阳茶博物馆等文化景区。

  为优化春季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本次文旅大集还特别推出春季旅游系列优惠政策。

  统筹全省230家酒店推出入住酒店减免门票措施,6月20日前,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洛阳老君山、焦作云台山等景区通过特定平台预定最低可享5折优惠。4月28日前,鸡冠洞、重渡沟、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等景区对全国各大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实行免门票政策。5月10日前,洛阳市针对外地游客推出“乘高铁、游洛阳、赏牡丹”活动,游客凭3日内来洛高铁票可享受牡丹观赏园门票5折优惠。

  围绕“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的发展理念,河南还推出网红景区、特色旅游度假区、夜间文旅消费街区、特色旅游乡村、精品民宿、特色酒店、露营基地、特色博物馆、特色演艺打卡地9大类型10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以资源高效配置吸引更多年轻游客来河南旅游打卡。

  此外,2023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财政厅拿出“真金白银”,对旅行社组织专列、包机引客入豫给予奖励。对组织省外游客来豫旅游专列每列次奖励3万元;组织省内游客在豫旅游专列每列次奖励1万元;自联入境旅游包机每架次奖励6万元。

  “我们将主动研究市场规律,把握消费趋势,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同时建立线上线下全覆盖、省内省外全方位、平日节日全时空的宣传推广矩阵,把人气聚起来,让消费热起来,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表示。(河南日报记者 郭歌 实习生 张瀚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