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传承三国文化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2023-04-26 18:37: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6日,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各方宾客会聚曹魏故都,领略“诗和远方”的许昌魅力,感受许昌高质量发展的蓬勃脉动。

  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许昌市政府共同主办,秉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创意引领”的原则,进一步做优许昌三国文化品牌形象,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开展“扩投资、促消费、兴文旅、展形象”4大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中,许昌市将更加突出经营主体,举办许昌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文旅项目专题推介暨签约仪式,谋划了投资数额大、发展前景好的一大批文旅重点项目,邀请中信集团、中青旅等客商考察洽谈,推动项目落地,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光影许昌”观影节、酒店度假促销、“老字号嘉年华”暨非遗美食节、汉服集体婚礼活动……许昌市举行的“促消费”系列活动,成为促进招商、带动消费、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有效载体。

  “许国编钟回家”主题展、“汉魏许昌城 趣玩三国季”潮游节、第三届中国(古琴)弦歌大赛、非遗全城展演、“游三国名城 许一世繁花”花海打卡季、“豫见三国 知道许昌”文旅文创系列交流活动、“创意三国”展赛活动、“钟灵毓秀”全民艺术集……许昌市举行的“兴文旅”“展形象”系列活动,以节会友,扩大文旅对外交流合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客商纷至沓来。

  针对Z世代年轻群体的文化消费潮流,许昌市通过推出全城一体式剧本杀《三国世界》、举办《三国争霸》电子竞技大赛、开展“青春许都 好剧登场”演艺周活动等,引领许昌文化消费新体验。

  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还推出了5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包括三国文化研学游、钧瓷神韵体验游、花海温泉康养游、莲城水韵风光游、和美乡村山水游。沿着这些线路,游客可以在曹魏古城感受回转千年的汉风古韵,去神垕古镇看钧瓷的出窑万彩,到花乡鄢陵泡养生温泉,沿清潩河畔赏水韵风光,还可以带上家人、约上好友,到远山去、到乡村去,亲近自然。

  借助三国文化旅游周平台,许昌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起点推动文旅融合,彰显汉魏古都的文化自信,吹响许昌产业融合的“集结号”,徐徐展开了美丽许昌的人文新画卷。(文 邓高靖 王利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