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市两户家庭入选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
2023-05-17 17:44: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5月16日,从安阳市妇联传来消息,全国妇联近日揭晓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安阳市推荐的刘长英家庭、张小龙家庭入选。

  刘长英是内黄县农检中心主任,她大力推行绿色农业发展,在其主持创建下,内黄县成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5年来认证“三品一标”等各类品牌农产品96个,带动农村妇女务工,促进农业增收20余亿元人民币。刘长英的丈夫查文峰是她的坚强后盾。他们的儿子学业有成、热爱公益。一家三口互敬互爱、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好评。

  张小龙是一名四级军士长,2008年入伍,2022年荣获二等功。作为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保障连水电班副班长,他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全力保障官兵用水,1年来累计净化水2.92万吨,维修营房各类设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各项任务顺利开展,赢得了维和官兵的钦佩。张小龙的妻子王珍珍在做好幼教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料理家务、孝敬老人、养育教导孩子的责任。张小龙的父母生活简朴、待人真诚。张小龙夫妻的两个孩子笃实好学、乐观开朗、乖巧懂事。

  安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长英家庭、张小龙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内涵,展现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家庭树立了榜样。下一步,安阳市还将广泛发动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最美家庭寻找推荐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文 李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