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密切跟进用电需求 助力产业项目建设高效实施
2023-05-18 18:09: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近期,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12名技术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走进8个项目建设工地检查用电设施,解决客户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难题,助力产业项目建设高效实施。

  2023年,济源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增长、基础设施完善做文章,在以王屋山为轴心的广袤区域掀起发展热潮。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密切跟进用电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密切跟进用电需求 助力产业项目建设高效实施_fororder_图片2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上门解决企业用电事项

  电力先行 赋能重点项目落地

  近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抽调3名人员组成“服务专班”,走进豫光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工地开展技术服务。

  该项目总投资118.7亿元,旨在打造全国重要的光电信息材料基地。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电力先行,项目刚确定,就上门对接用电事项;项目刚开工,建设电源就送到了工地旁;项目实施中,从根基解决用电难题,积极助力项目落地。

  2023年,济源市坚持“产业优先、项目为王”,总投资1514亿元,有序实施182个重点项目。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提前了解项目建设动态,提前完成网侧改造工作,做到“电等项目”。

  同时,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根据项目建设实际,向重点项目配备“服务专员”,蹲点开展技术服务;针对客户用电方案优化、设备安装调试等重点事项,组建“服务专班”,高效满足项目用电需求。2023年以来,该公司利用“服务专员”“服务专班”,先后解决重点项目用电事项101个,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密切跟进用电需求 助力产业项目建设高效实施_fororder_图片3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客户配电设施

  创新模式 助力工业经济腾飞

  针对工业企业密集、用电需求多的情况,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构建“一户一群”模式。

  该公司接到客户高压报装需求后,由客户经理建立微信群,将客户、项目经理、电网侧工程施工人员、网格化服务人员、装表接电人员等拉进微信群。客户经理根据客户预约时间,在群内联系相关人员协同勘查现场、在群里答复供电方案,一次性告知客户资料准备等事项,并通过微信群沟通,及时跟进客户意向,科学安排电网侧的接网工程实施。客户工程完工后,客户经理在群内组织人员到现场验收送电。

  期间,该公司对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在群内协同会诊、及时解答,必要时上门服务。前4个月,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先后办理高压新装、增容业务79个,服务效率同比提高46%。

  此外,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结合企业用电实际,组织调度、运维、营销等人员成立12个专项服务小组,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先后帮助企业治理用电隐患155处、优化节能方案51个、处理涉电技术问题120个。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密切跟进用电需求 助力产业项目建设高效实施_fororder_图片4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

  主动作为 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在拉动经济增长中作用突出。2023年,济源市立足“完善功能、提升品位、优化环境、带动发展”,先后实施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市政功能升级、城乡道路改造、高速公路建设等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和项目单位沟通,坚持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一体协同,精准确定电力建设工程。围绕政府部门的“时间表”和“实施图”,该公司“一项一案”制定实施方案,建立1个综合保障组和施工协调、现场管控、进度督导3个工作组,优选130名人员,成立12支施工队伍,保证工作效能。

  此外,该公司密切关注基础设施开工、推进和竣工情况,跟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供电服务和建成后的电力配套,在改善全市基础条件、促进经济发展中体现担当。

  接下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融入高质量发展大潮,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 李建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