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濮阳市范县:农文旅产相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快发展
2023-05-19 17:17: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濮阳市范县:农文旅产相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快发展_fororder_图片1

濮阳市范县辛庄镇十五里铺村种植户展示丰收的小西瓜

  近日,在濮阳市范县辛庄镇十五里铺村东的西瓜大棚内,一个个圆而翠绿的小西瓜煞是喜人,瓜农们一早忙着采摘、称重、包装……“我们种植的小西瓜皮薄、多汁、香甜、爽口,受到周边游客的追捧。现在这里的小西瓜不用往外销,在咱本地都供不应求。”十五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宋绍超笑着说。

  据了解,辛庄镇为促进乡村经济快速振兴,结合全镇土地资源特点,瞄准村级特色产业,依托“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挥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带动作用,逐步引导村民转变传统种植观念,把乡村旅游与特色种植相结合。十五里铺村积极响应,在2023年2月试种了20余亩早春西瓜幼苗,4月中旬旅游旺季开始时正好成熟上市,仅春、夏两季西瓜种植为十五里铺村民多增收约60万元。

濮阳市范县:农文旅产相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快发展_fororder_图片2

十五里铺村“两委”工作人员询问农户西瓜种植销售情况

  辛庄镇为更好发挥临近黄河的区位优势,以生态旅游作为乡村经济快发展的突破口、以弘扬民俗文化为着力点、用特色农业规模发展为乡村经济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在促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农、文、旅相互促进,提升了群众收入,提高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濮阳市范县:农文旅产相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快发展_fororder_图片4

省级书法美协会员在范县辛庄镇毛楼生态风景旅游区现场挥毫泼墨

  为做好景区硬建设,辛庄镇重新规划打造美食街、提升完善道路绿化标准,让游玩更舒心;揭牌陶模艺术馆,展出多件体现黄河文化的陶模雕塑作品,向游客们展现中原黄河流域人文风情;大型杂技剧情演绎,展现黄河九省流域不同风采;节假日邀请省级书法美协会员,现场挥毫泼墨再现板桥文化书画魅力,民俗传承让游玩更有“魂”。

  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辛庄镇党委书记刘文博表示,下一步,辛庄镇以辛庄毛楼生态旅游区为“圆心”,以发展绿色农业扩展乡村旅游半径,让农、文、旅、产深入融合,让乡村旅游路线更多、内容更丰、体验更好,把乡村文旅品牌逐步变名牌,做到有景、有趣、有内涵。(文/图 张雯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