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发布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关优惠政策
2023-05-22 17:41:2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全面启动“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提质攻坚战和人才创新引领攻坚战,推动产业升级和人才支撑同轨并进、同向发力。

  近日,安阳市发布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关优惠政策。

  在项目引进上,安阳市制定出台了《安阳市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措施》,其中包括五类惠企奖励,即主导产业奖、总部经济奖、楼宇经济奖、商贸物流奖、外资项目奖。

  主导产业奖是指对引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等四大千亿级产业项目,5年内根据企业地方财政贡献情况,每年给予50%至100%奖励。总部经济奖是指在高铁安阳东站区域、中央商务区(CBD)设立安阳市级“总部港”,引进的省级以上总部经济企业,3年内免租金;企业新建、购置办公用房,给予不低于10%的补贴;5年内根据企业地方财政贡献情况每年给予50%至90%奖励、对企业高管给予不低于地方财政贡献50%的人才补贴、企业所有员工享受安阳市人才政策。楼宇经济奖是指引进入驻楼宇的企业,3年内每年按企业地方财政贡献情况给予10%至15%的奖励;楼宇运营管理企业积极引导入驻企业规范工商注册行为,实现税务属地化管理,3年内每年按企业地方财政贡献情况给予30%至50%的扶持资金。商贸物流奖是指新引进的商贸物流项目,3年内根据企业地方财政贡献情况每年给予30%至70%的奖励资金。外资项目奖是指对引进的投资安阳市主导产业的外资项目,按注册资本每年实际到位资金的1%给予奖励;引进的世界500强外资企业,按注册资本当年实际到位资金的2%给予奖励;鼓励外商采用并购方式参与安阳市主导产业、传统企业的重组与改造,按照并购后当年实际到位资金的1.5%给予奖励。

  在服务保障上,安阳市深入开展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八大员”指当好“宣传员”,安阳市政府每年召开表彰大会,评选年度“十大功勋企业家”,并授予“新时代洹水儒商”荣誉称号;当好“联络员”,建立政企“零距离”沟通机制,聘请优秀企业家担任安阳发展顾问,建立企业家满意度评价制度;当好“组织员”,企业人才享受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优惠政策、为优秀企业家子女入学(园)提供便利、推荐优秀企业家担任高等院校“客座教授”和“特聘研究员”;当好“勤务员”,建立服务企业专班,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当好“护航员”,建立商事纠纷快速解决机制,依法维护和保障企业家权益;当好“解说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做好政策宣传,指派专人专班送政策上门;当好“交通员”,建立绿色便捷“快车道”机制,优秀企业家车辆便捷进入政府机关办事,在高铁站、火车站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当好“保健员”,每年9月为优秀企业家健康月,指定医院体检,并提供家庭医生、专家诊疗等服务。(文 李庆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