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校企携手谋发展 产教融合创双赢
2023-05-25 11:28:40来源: 映象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第二批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其中河南新增两所职业院校,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位列其中。

  据了解,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大中原国际汽车城园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教学优势、就业优势明显。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彭志宏表示,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中原经济区,形成以汽车制造与汽车服务类专业为主体,以信息技术类和电商物流类专业为两翼的框架结构,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深度产教融合,就业优势显著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由汽车市场运营商河南天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办,现设置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商物流学院三个二级学院,2023年开设有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和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五个专业。

  天马集团董事长马锡林说道,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将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开展订单班等方式,共同培养汽车产业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同时与保时捷、奥迪、宝马、红旗、比亚迪、宇通汽车、上汽乘用车等百余家汽车品牌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着力打造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人才,实现“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的美好愿景,共同培养汽车产业类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彰显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职教特色。

  教学设施先进,培养学生能力突出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建设有郑州市新能源汽车振动噪声测试与控制中心、郑州市汽车工程实训中心、河南省汽车工程专业实习教学示范中心、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等教学辅助机构和上百个各类型专业实训室,着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薛培军对记者谈到。

  该校依据智慧校园工程建设,把“5G+智慧教育”赋能到教室、实训室、图书馆、宿舍等各个场景,并由专家进行智慧教学顶层架构设计,制定了智慧教学行动计划,同时设有全息教室、实训型智慧教室、虚拟演播教室、VR教室、裸眼3D教室等多种智慧教室,大力开展智慧教学建设工作。

  生活学习条件优越,成长环境舒适

  据该校教务处负责人巴玉强介绍,学校环境优美,各类设施设备配套齐全,配有电梯式宿舍、三层餐厅、数字化图书馆、标准化体育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基础设施,为师生学习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学院通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稳步提升人才培养工作,师资团队多为教授、副教授级别,双师型教师占比高达59%,教师功底扎实、学缘广、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大多有企业经历。

  郑州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将为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生活保障,培育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标准,拔高定位,加快推动学校项目建设,为河南高职教育的快速发展推波助澜,夯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