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等“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3-05-30 11:18: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等分别走进安阳市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向安阳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走进安阳市甲骨文小学,袁家健参观了甲骨文化园、甲骨文长廊等场所,来到书法社团、沙画社团与学生交流,对学生们自主创作的甲骨文书画作品以及扇面、书签、文化衫等工艺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袁家健指出,作为甲骨文的故乡,安阳要充分发挥中小学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从小接触甲骨文、识读甲骨文,从小种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要以甲骨文为主题,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甲骨文进校园特色教育,推动甲骨文化传承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安阳市营造“人人都懂甲骨文”的浓厚氛围,为安阳打造“中华字都”助力添彩。

  走进安阳市实验幼儿园,袁家健走到孩子们中间,俯身欣赏画作,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感谢教育工作者为培育祖国花朵付出的辛勤努力,叮嘱幼儿园要注重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在安阳特殊教育学校,袁家健走进刻瓷、布艺和美工社团等教室,与孩子们亲切打招呼、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在听取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工作汇报后,袁家健强调,残疾儿童是最需要帮助、最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要耐心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各项政策,关心关爱特殊教育工作者,全力保障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在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高永亲切地向孩子们问好,听取校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学管理、师资力量、文化建设等情况。高永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磨炼坚强意志,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他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安阳市基础教育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北关区新都城幼儿园,高永来到孩子们中间,送上节日礼物,祝愿他们茁壮成长。他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必须用心、用情、用爱浇灌呵护,全力营造出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在安阳市自由路小学,高永走进书法、绘画、合唱等社团,体验特色课程教学,参观孩子们的作品展示和歌舞展演。他叮嘱学校要坚持素质教育,提升特色办学水平,善于发现和挖掘孩子们的兴趣与潜能,不断增强其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着力把少年儿童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

  在龙安区实验幼儿园和安阳市文明大道幼儿园,安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一行观看了幼儿园特色活动,详细了解幼儿园发展历程和当前情况。易树学一行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向小朋友代表赠送了儿童节礼物。

  在安阳市文明大道小学,少先队员为易树学一行佩戴红领巾,进入操场共同参加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易树学还走进该校益智课堂,了解学生劳动实践活动情况,并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礼物。

  易树学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在殷都区区直幼儿园里,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现波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躬身与他们互动交流,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王现波叮嘱幼儿园负责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要用心、用情办好幼儿教育,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

  在梅东路小学和钢三路小学,王现波一行戴上少先队员献上的红领巾,与新队员一同参加入队仪式,并亲手为新少先队中队授中队旗。之后,王现波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推独轮车和挑扁担比赛,共同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走访慰问中,王现波强调,少年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代,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体魄强健、热爱祖国、阳光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文 王庆华 刘云鹏 郭敏 李庆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