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全方位推进制造立市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3-08-04 08:57:13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开封市制造立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方位推进制造立市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8月3日,开封市制造立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制造立市,着力补短板、培育新优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副市长薛志勇等出席会议。杨克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制造立市,要坚定不移。近年来,开封市委把制造立市纳入“16136”总体工作思路,作为重大战略之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周交办、月例会制度,开创了制造业发展新局面。当前,全市上下认识更统一、思路更清晰,制造业企业越来越多、质量更优、效益更好。同时,要正视差距,针对产业规模小、产业层次低、发展后劲弱等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统筹施策,逐项破解,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把制造立市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巩固底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键。以制造立市“十项行动”为抓手,下足硬功夫、做足真文章。一是做强主导产业。做好“有中做优”文章,大抓延链成群,推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培育壮大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二是培育龙头企业。突出重点培育,推动龙头企业晋位升级。开展精准指导,推动企业上市。加强梯次培育,逐步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三是抓好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全心全意保障项目,争分夺秒建设项目,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四是用好载体抓手。发挥好开发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补齐短板、提升效益,推动改革再深化、发展再提质、能级再提升。五是聚力科技赋能。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充分发挥补链固链强链作用。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奋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突破。六是强化要素保障。加速生产要素集聚,持续深化产销、用工、金融、产学研等对接,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要求,要高位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以结果导向推进制造业发展的进度、强度、速度和效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森 实习生王运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