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焦作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
2023-11-24 09:37:56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焦作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 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焦作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

位于武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总投资5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王琳锋 摄

焦作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

  11月21日,中原内配智能化装备生产车间内,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孟州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61%。  陈欢欢 摄

  四季度是年度攻坚收尾、总结谋划的关键时期。10月21日,焦作发出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动员令,号召全市上下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大干一百天、决胜全年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时下,在焦作各个“战场”,随处可见与时间赛跑的身影,全市上下蓬勃出一派攻坚热潮。

  吹响大干百天“冲锋号”

  11月22日,位于焦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中福钛业有限公司中福钛锆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繁忙。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总投资108亿元的中福钛锆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年产1.5万吨钛合金深加工项目锻造车间主体钢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熔炼车间钢构搭建工程完成80%。”河南中福钛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贾国玉介绍,企业部分核心设备已订购,熔铸车间主要设备已到场。

  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

  进入四季度以来,焦作提早谋划、倒排工期,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10月21日召开的焦作市政府重点工作讲评推进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动员会着重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新进展、新突破、新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招商引资。焦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拓宽渠道、提升质效,力争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强力项目攻坚。坚持项目为王,焦作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集中时间、力量、资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用心服务企业。焦作坚持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长久之策,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服务企业“百日攻坚”,全力助企稳产扩产、提质发展。

  这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战斗动员会,吹响了焦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

   奏响真抓实干“最强音”

  “招商去,去招商……”焦作正以超强力度投身新一轮招商战局中。

  温县确定大咖国际食品等企业为食品产业集群“链主”企业;武陟县基金实际到位资金“时间表”“路线图”已基本制定完成;解放区与工信部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达成委托招商合作。

  “焦作广泛运用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加强与商会协会、基金管理机构、券商机构等合作,找准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契合点,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市场化水平。”焦作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林介绍。

  决胜四季度,焦作市项目建设延续今年以来的热度和力度:

  开展在建项目攻坚,加快112个省重点项目、320个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建项目问题动态清零、再竣工80个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入库率达80%以上。

  开展谋划培育攻坚,争取储备2024年省重点项目120个以上,市重点项目稳定在32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100个以上。

  开展政策对接攻坚,力争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数量较2023年翻一番。

  焦作市发改委主任臧振田介绍,该市坚持动态调整、精细管理,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前期推进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推进格局,有力促进项目建设数量、质量、体量“三量”齐升。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焦作工作大局。焦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树立“企有所求,我有所应”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生产要素保障、企业融资、科技创新能力和惠企政策落实等九类问题。

  该市召开“惠企中原政在行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全市重点产业链企业参加会议,有效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

  39家市级包联单位深入117家包联企业,摸实情、解难题。各县(市、区)、有关部门组织助企干部下沉一线,精准务实服务、用心助企纾困。

  焦作市工信局局长付希强介绍,该市紧盯影响和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瓶颈制约,把走访企业、排查问题、整改化解、跟踪问效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打响决胜全年“收官战”

  初冬时节,怀川大地以奋发的姿态行动起来。

  焦作对未开工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部门及责任人,排查梳理项目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实时跟踪项目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建立完善“以商招商”目标企业库、招商项目库,重点围绕全市“356”特色产业集群谋划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梳理形成台账清单。

  开展谋划项目实地核查,到一线指导各县(市、区)完善手续、纳统入库、争取资金,并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协调解决。

  该市充分发挥市服务企业“百日攻坚”工作专班办公室作用,深入企业了解问题收集办理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处理,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服务企业“百日攻坚”活动更务实、更接地气。

  ……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同频共振,锚定目标任务攻坚发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焦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健全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企业见到新成效,以实干实效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焦作正蓄足坚实底气,拿出硬核实力,大干一百天、决胜全年度,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奋力拼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记者 陈学桦 成安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