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营收超1200亿元 商丘千亿级产业集群蓄能起势正发力
2023-12-14 09:06:32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均超1200亿元  我市千亿级产业集群蓄能起势正发力

  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均超1200亿元!12月13日,记者从商丘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年来,商丘市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以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加速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改革为重要抓手,在全市形成了特色鲜明、富有发展潜力的制造业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商丘市市域形成了食品、装备制造和纺织服装制鞋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均突破1200亿元。

  据介绍,商丘市的食品产业集群立足农副产品资源优势,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梁园区休闲食品产业为中心,以永城富硒食品、民权葡萄酒、宁陵特色农产品、虞城乳制品为支撑的产业集群。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33家,重点龙头企业包括五得利集团、科迪乳业、麦客多食品、福润食品、金豆子蔬菜食品、通宝食品、皇沟酒业、天明葡萄酒等。主要产品以面及面制品、休闲食品、冷链食品、乳制品、酒饮品、功能饮料等为主导,涵盖22个领域的食品工业体系。集群营业收入超1200亿元。

  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瞄准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形成了以示范区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永城装备制造、夏邑精密铸造、民权制冷、虞城工量具为核心发展极的产业集群,集聚成为了较为完备的多层次装备工业体系。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12家,重点龙头企业包括澳柯玛冷藏车、江华工量具、深蓝机器人、淮海铸造、瑞新环保、黄海重工等。集群营业收入超1200亿元。

  与此同时,商丘市发挥商丘棉纺、针织服装、制鞋等领域的集群化、规模化优势,形成了以睢阳针织内衣、夏邑纺织、睢县制鞋为支点的纺织服装制鞋产业集群。现有规模以上企业249家,重点龙头企业包括天虹纺织、大洋纱线、乔治白服饰、足力健鞋业、中乔体育等。已基本形成“纺纱—织布—印染—服装(鞋)加工”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覆盖棉纺、毛纺、化纤纺、印染和染整精加工、服饰纺织、针织内衣、制鞋等多个细分领域,主要产品涉及棉纱、成品布、家用棉纺制品、品牌服饰、品牌鞋、保健服饰等。集群营业收入超1200亿元。(记者 翟华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