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仪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4 17:47:10

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启幕_fororder_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仪式现场 摄影 李宏远

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仪式现场 摄影 李宏远

  龙腾盛世,黄河岸边品非遗;花开中国,地坑院里过大年。2月2日晚,河南省“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三门峡·2024陕州地坑院灯会暨首届中国黄河非遗文化大集活动在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举行。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华宣布活动启动。

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启幕_fororder_年年有余灯组 摄影 李宏远

年年有余灯组 摄影 李宏远

  据悉,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以“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为主题,以龙年为背景,通过大型龙凤灯组及各种龙年摆件礼赞盛世华章,深入挖掘庙底沟彩陶文化,以大小华夏之花为载体,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陕州灯会期间,陕州地坑院将举办“黄河岸边品非遗,流光璀璨耀陕州,地坑院里过大年”暨百家非遗活动,从“看非遗、品非遗、玩非遗、住非遗”四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将邀请各地区非遗类表演项目于陕州地坑院景区进行表演展示,让全国游客朋友们感受陕州文化底蕴。

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启幕_fororder_祈福灯组 摄影 李宏远

祈福灯组 摄影 李宏远

  陕州地坑院灯会作为三门峡市连续多年竭力打造的重点文旅品牌之一,已经举办了五届,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慕名前来。三门峡作为2024年河南“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的主题活动主会场之一,春节前后,除了陕州地坑院灯会外,还将举办“春满三门峡 拼涌天鹅城”2024春节戏曲暨年俗文化节、“龙腾盛世 函谷祈福”2024函谷关新春大庙会等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2024年陕州地坑院灯会点灯启幕_fororder_绛州鼓乐表演 摄影 李宏远

绛州鼓乐表演 摄影 李宏远

  据了解,本届陕州灯会将持续到3月11日。灯会期间,游客可通过“白天+夜游”的模式,白天赏非遗表演,体验亲子休闲游乐;晚上观陕州灯会,看夜间娱乐演出,尽享繁华热闹的地平线下灯火盛宴。(文 侯林峰 李宏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