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正式启动点亮殷墟夜游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5 16:28:55

  2月2日晚,殷商祈福大典暨点亮殷墟发布会在河南安阳殷墟景区举行,标志着点亮殷墟夜游活动正式开启。

河南安阳正式启动点亮殷墟夜游活动_fororder_图片8

殷墟景区流光溢彩 摄影 郭有明

  夜幕降临,殷墟景区流光溢彩,景色迷人。一束束斑斓的灯光射向墨色苍穹,犹如绽放的花朵;一组组造型独特的灯组点缀在景区内,仿佛璀璨的明珠;一栋栋仿古建筑身披彩灯,宛如殷商再现……夜色中,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点亮殷墟之夜就此开始。

  随着龙形玉玦装置的亮起,殷墟景区瞬间被点亮,演艺节目依次上演。殷商战舞、霓裳羽衣舞、祭祀演艺等,把殷商时期的历史与文化直观化、具象化地呈现出来。利用5G、全息投影、VR/AR/MR等数字技术升级的车马坑展厅、妇好墓令人啧啧称奇。车马坑展厅利用投影技术再现商王武丁和女将军妇好出征时的壮阔场景。随夜游活动一同推出的数字“妇好”也于当晚亮相景区,以将军、王后、祭祀主持和母亲的形象讲述殷商文明,让游客在观展的同时回到商代,与古人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河南安阳正式启动点亮殷墟夜游活动_fororder_图片10

节目表演现场 摄影 郭有明

  据悉,2024年,殷墟景区首次在夜间开放,并在春节期间推出“点亮殷墟”系列文旅活动。景区亮化以灯光为笔,甲骨为魂,以“天、地、人、文”为主题,以甲骨文字形构成光影造型,结合殷墟宗庙遗址公园考古遗迹点位及内容呈现的基础分布,进行总体布局规划,意象化表达“天人合一”“自然而然”“和合共荣”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旨在为游客奉上一幅勾勒文化传承的光影画卷。此外,日间、夜间演艺活动,殷墟趣味游园集章、“涂”个好彩头等系列活动多姿多彩,“商潮”安阳礼物文创商店上架的文创伴手礼样式新颖,都将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让大家来安阳福气满满过新年。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29日。(文 李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