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举行2024陕州灯展采风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7 16:28:57

【原创】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开展“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2024陕州灯展采风活动_fororder_“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2024陕州灯展 摄影 郭佳佳

“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2024陕州灯会 摄影 郭佳佳

  一年一度的陕州灯会已于2024年2月2日晚正式开幕。为了凸显三门峡地域文化底蕴,全方位展现豫西特有的年俗文化,彰显繁华热闹地平线下的灯火盛宴,实现灯会“常态化、精品化、市场化”,2月6日晚,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组织多家媒体,举行了“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2024陕州灯展采风活动。

  夜晚的陕州地坑院景区,地坑生辉,陕塬流彩,宛若天街,成为夜幕下黄河南岸的一颗璀璨明珠。

【原创】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开展“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2024陕州灯展采风活动_fororder_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地坑院 摄影 郭佳佳

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地坑院 摄影 郭佳佳

  2024年陕州灯会有百组灯展,共同点亮美丽陕州。灯展以“龙腾盛世·花开中国”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仰韶文化、年俗文化等策划布展,突出民俗文化主题、创新灯组互动特色,让游客在赏灯的同时,读懂彩灯文化浪漫、共情彩灯文化风采。

  陕州灯会期间,将策划组织首届中国(三门峡)黄河非遗文化节,特邀吴桥杂技、打铁花、华阴老腔、陕州锣鼓书、川剧变脸、绛州锣鼓等100余项黄河流域国家级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演,打造“走进陕州地坑院,看遍黄河非遗展”的视觉盛宴,让游客在沉浸式互动的场景下品味浓厚而独特的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赏花灯、玩非遗、品小吃,汇聚了豫晋陕三省的独特风味,让游客有玩头、有看头、有吃头。

【原创】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开展“龙腾盛世 花开中国”2024陕州灯展采风活动_fororder_陕州古城灯组 摄影 郭佳佳

陕州古城灯组 摄影 郭佳佳

  本届陕州灯会的灯组风格整体设计考虑地上空间与地下空间的联动,满足不同空间的观赏效果。传统民俗花灯及氛围灯光营造出一个传统喜庆的节日灯光氛围,展示陕州特色文化及相关元素;时尚科技灯组以互动、投影、装置为主,迎合年轻人对新奇特的观赏需求;寻梦童年灯组,风格以卡通、梦幻、童趣为主,结合花灯、互动装饰、趣味投影,满足儿童的游玩需求。

  据悉,本届陕州灯会从2024年2月2日起至3月11日结束。灯会期间,将有10大节目种类、50项非遗项目轮番登场,每天演出百余场次,为游客送上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文 侯林峰)

编辑:仝瑞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