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商丘启动
2024-03-20 14:24:4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3月20日,“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潘晨光,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特色产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谌建章,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茂林,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文绪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王玲杰,商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摆向阳,商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商丘市委常委、睢县县委书记曹广阔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光明网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河南省各地落实和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成果与宝贵经验。

【原创】“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商丘启动_fororder_2

启动仪式现场

  从古至今,县域治理一直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核心位置,具有贯通央地、联结城乡、沟通条块的“接点”作用。当下,县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空间布局以及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也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

  摆向阳表示,商丘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持之以恒将县域治理“三起来”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深入开展整产业链、整产业园区、整产业集群招商,以开发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一主一副”产业链,形成了特点鲜明、别具一格的县域板块经济。

  马茂林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三项改革”,总结认定了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推动各县(市)合理定位、错位发展、竞相发展,走出了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

【原创】“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商丘启动_fororder_1

授旗仪式

  现场,王玲杰发布了“践行‘三起来’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方案,相关领导为媒体代表、专家代表授旗。

  2024年3月至9月,活动将邀请国家、省市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媒体记者,前往河南省37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示范县(市)落实和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有益探索,并举办县域治理“三起来”理论体系深入研究交流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文/图 张雨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