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精准施策 盘活资源 平顶山城区新增1.5万余个免费停车位
2024-03-27 10:06:58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蒋硕

  近段时间,一则新闻在平顶山成为热门话题:全市三个主城区相继推出共15000多个免费停车位,其中不乏中心社区、重要商圈等核心地段,极大缓解了停车难题,令市民倍感暖心。

  3月23日,市民赵女士去湛河区九龙广场小区探亲,轻松地找到了车位。“以前每次来都发愁停车,经常临时停在路边,现在小区附近新建了免费停车场,真是太方便了。”赵女士说。

  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规划建设较早,人口密集,又分布不少商圈,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已有车位满足不了巨大需求,制约着市民出行和城市发展。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解决停车难,平顶山市按照“能划尽划、能设尽设、能用尽用”原则,精准施策、挖潜扩容,最大限度盘活闲置资源设置停车位,最大力度便民惠民,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顶公园是该市休闲场所之一,被誉为鹰城“后花园”。去年以来,卫东区积极推进山顶公园生态环境整治,清理乱石、垃圾,在周边建起烟云阁、时光小院等网红打卡地,并配套了大型停车场。

  “现在这里停车方便了,来玩的人越来越多,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周边的消费。大家都不再把车停在路边,既保障了交通畅通,又消除了安全隐患。”平顶山市东润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兵说。

  变“堵”为“疏”,体现的是对民生焦点的回应,彰显的是治理理念的提升。近年来,平顶山市坚持人民至上,下足“绣花”功夫,按照“清灰雅白”的城市色彩和“湖光山色、现代简约、创新活力”的城市风貌要求,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高品质城市。

  2023年,该市拆除违规和不合理的围墙、围栏、围挡,建成一批主题公园和街角游园,新增绿化面积30多万平方米;盘活云创小镇等闲置楼宇,对老城区部分已搬迁的机关事业单位,原办公场所改建为公共服务设施;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增设便民充电桩,打通断头路12条;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卫生间、停车场对外开放,不断从细微处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乡便民服务水平,力所能及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以政府更有为让人民群众更有感。”平顶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海涛 王冰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