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多部门人员“沉浸式”感受阳光司法
2024-03-28 14:31: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蒋硕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暖意融融的季节里,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积极邀请党政机关、金融机构等单位工作人员走进院机关和派出法庭,“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沉浸式”感受阳光司法。

  县委巡查组、县委政法委走进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3月25日下午,武陟县人民法院邀请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辛小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旎等走进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多部门人员“沉浸式”感受阳光司法_fororder_图片8

武陟县委巡查组、县委政法委一行人走进法院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划、窗口设置、便民设施、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等情况,体验了法院智慧诉服、高效诉服、便民诉服,感受法院工作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随后,大家观摩旁听了一起诈骗犯罪案件庭审。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张弛有度、节奏流畅,充分展现了司法的权威性、严肃性。参加活动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对法官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融机构走进派出法庭

  为营造辖区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着力优化针对金融纠纷领域的司法服务和保障,3月14日上午,武陟县人民法院邀请武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陶支行行长和员工代表走进沁南法庭,参加法庭公众开放日活动。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多部门人员“沉浸式”感受阳光司法_fororder_图片9

金融机构人员参观派出法庭

  活动中,沁南法庭庭长宋永盼向大家介绍了沁南法庭的文化特色,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法庭工作人员亮相栏、便民诉讼服务站、调解室、科技审判法庭等场所。在便民诉讼服务站,宋永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网上立案流程,让大家对法庭信息化建设、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大家旁听了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的庭审。

  下一步,武陟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扩大化和常态化,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法院、了解法院、监督法院,向社会全方位、多层面展示法院各项工作情况,积极搭建起人民法院与社会各界之间的良性沟通桥梁,全力打造公开公正、阳光透明的“法院名片”。(文/图 王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