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广新局积极筹备航空节文化活动

2018-05-22 16:03: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5月21日,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内,数十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文化创意展区、“非遗”精品展区等特装展区的雏形已现。在忙碌的工人中,几位拿着图纸研究讨论的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的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较往年规模有所提高,有9个特装展区和72个标准展区,布展工作将于23日结束。为了做到精益求精,我们一直在不断研究如何更好地呈现咱们安阳的特色。”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齐越告诉记者。

  即将于5月25日亮相安阳国际会展中心的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是每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中展示安阳特色文化精品的重头戏。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今年的精品展由去年7个特装展区扩大为9个特装展区。特装展区的布展极具安阳特色,将集中展示我市“非遗”、民俗、青铜、甲骨、玉器、瓷器等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全面展现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成果。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精品展开展的同时,今年我市将举办安阳书画名家提名展和安阳航空摄影展,目前准备工作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除了极具安阳文化特色的精品展外,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豫北叙事”首届刘文金二胡艺术音乐节,是近年我市首次邀请国内高水准专业艺术团队——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来安演出,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场高质量的音乐盛宴。目前,演出团队已确定由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带队,演奏以安阳籍当代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刘文金作品为代表的经典民乐。

  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安阳市还将举办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括二胡大赛、群众战鼓大赛、群众书法大赛、群众合唱大赛、群众广场舞大赛。“这些赛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进行完毕,场地、安全保障等工作正在进行对接。这些赛事将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热情,展现安阳文艺创作和表演的水平,为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助力添彩。”李齐越说。(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李婧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