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宁陵“同心圆梦超市”被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

2018-12-15 17:35: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5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商丘市宁陵县“同心圆梦超市”社会扶贫项目被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国务院原扶贫办主任刘坚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宁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启辉代表宁陵上台领奖。

【专题-滚动】河南宁陵“同心圆梦超市”被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

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办的颁奖典礼(宁陵县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经专家对案例进行初审,选出了一批民生工程案例最后入围“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候选案例。组委会对这些候选案例进行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出了“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58个,并在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宁陵县的“同心圆梦超市”民生工程从全国近千个市县中脱颖而出。

  2018年以来,宁陵县在社会扶贫实践中,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建立“社会爱心捐助+同心圆梦超市+星级农户评选”的“3+”模式,在全县303个行政村“嫁接”建立“同心圆梦超市”。通过开展“十星农户”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脱贫致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了扶贫光荣、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供稿 宁陵县委统战部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