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117岁老人被确认为中国健康长寿老人

2019-01-10 17:37: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月8日,平顶山市郏县姚庄乡小庄村现年117岁的张学礼老人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长寿分会确认为中国健康长寿老人。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郏县117岁老人被确认为中国健康长寿老人

张学礼老人(中)和自己的两个女儿

  张学礼老人出生于1902年1月7日(清朝光绪二十八年),现年117岁。老伴去世二十多年,老人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八十多岁,小女儿也有七十岁了,目前主要由小女儿和女婿精心照顾。尽管现在他的视力和听力下降不少,腿脚不利索,但是总体状况还算不错。老人小时候上过私塾,至今还能背诵《论语》《诗经》《孟子》里的段落。老人一生勤劳,在近百岁时候才停止下田耕作,地里活儿不做了还在家里操持家务。老人心态平和、胸怀宽广;饮食清淡、不暴饮暴食,喜欢喝茶;女儿孝顺,家庭和睦。每天除了和女儿女婿、邻居聊天外,还偶尔读书、看报、写毛笔字。

  2019年1月3日至5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长寿分会经过现场调查,张学礼老人是我国罕有的110岁以上健康男性老人,为中国健康老人之最。(文/图 王力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