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红 洛阳汉服花朝节在洛邑古城举行

2019-03-26 15:58: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5日,“人逢春朝雅叙花事”2019己亥年洛阳汉服花朝节在洛邑古城落幕。在为期2天半的洛阳汉服花朝节期间,来自河南、湖南、湖北、重庆等省市的一百多名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穿汉服、行汉礼,用古老的花朝汉礼祈福仪式,重拾传统共度花朝,再现古人雅叙花朝的盛情盛景。

  活动现场,传统文化爱好者们身着汉服,峨冠博带,长衣广袖,在袅袅古琴古韵声中,依次登台表演。婀娜多姿步履翩跹的护花舞、云鬓轻挽朱钗摇曳的“十二花神”、古风遗韵文辞涵雅的祝词吟诵、插花、簪花、品花茶等丰富多彩的古典节目表演,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拍手喝彩。

  活动结束前,汉服爱好者们还在洛邑古城内进行了踏青赏红活动,将红色绸带绑在花枝上,祝福百花,祈盼春日万木荣盛,表达对春天的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洛阳市太学与汉服文化促进会主办,洛邑古城承办,神都汉服生活馆协办。

  据了解,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汉族传统节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花朝节由来已久,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就已有记载。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巩卫东)

【河南供稿】踏青赏红 洛阳汉服花朝节在洛邑古城举行

古典节目表演 摄影 巩卫东 

【河南供稿】踏青赏红 洛阳汉服花朝节在洛邑古城举行

古装丽人表演舞蹈 摄影 巩卫东 

【河南供稿】踏青赏红 洛阳汉服花朝节在洛邑古城举行

汉服爱好者们将红色绸带绑在花枝上 摄影 巩卫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汉服爱好者们在洛邑古城踏青赏红(巩卫东 摄)

汉服爱好者将红色绸带绑在花枝上 摄影 巩卫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