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有机产品证书达376张

2019-09-25 10:01: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9月24日上午,郑州一家商场的广场上,摆满了羊肉、大蒜、牛奶、莲藕、猕猴桃、苹果、香菇、稻米、红薯等有机农产品,“你看这稻穗多饱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合作社的2000亩有机水稻就等着下周开镰收割啦!”范县黄河生态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张存胜欣喜地说。

  当天,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以“有机产品认证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有机宣传周”活动现场,老张将黄澄澄的稻穗摆在雪白的大米旁,“带这些稻穗来,就是让郑州的市民看看有机稻的质量。”如今,老张的有机稻米价格约为每公斤21元,是一般大米价格的3倍多。

  范县有机大米种植是我省有机产品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我省着力打造认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生态河南建设作用,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范县、灵宝市两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淅川县、洛宁县、桐柏县、泌阳县4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有效有机产品证书达376张,获证组织247家,涉及种植类(蔬菜、小麦、稻谷、水果、茶叶、山药、杜仲、菊花、菌菇),养殖类(猪、鸡、牛、羊等),水产类(鱼、虾等)等。(记者 何可 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