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封大宋上元灯会为中外游客再现大宋灯会繁华盛景

2020-01-18 17:15: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月17日,由开封市龙亭公园主办的2020年大宋上元灯会绚丽开幕,灯会将持续一个月。龙亭景区作为历年大宋上元灯会的主会场,会成为一个光耀夜空的酷炫灯海,为古城市民和中外游客奉献一道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为开封市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添新彩。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20年开封大宋上元灯会为中外游客再现大宋灯会繁华盛景

龙造型灯组

  2020年大宋上元灯会分为“福满开封”、“穿越大宋”、“文化开封”三大主题区域,将宋代宫廷文化、宋代历史典故、宋代历史名人、清明上河图等辉煌历史深度挖掘,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不仅视觉冲击效果更强,形式也更加丰富独特。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数量高达9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千盏。大宋上元灯会亲民、喜庆、时尚绚丽、参与性强,成为老百姓过大年闹元宵阖家出游的首选。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20年开封大宋上元灯会为中外游客再现大宋灯会繁华盛景

骆驼造型灯组

  灯会期间,龙亭景区除了璀璨夺目的灯组可以供游客欣赏、互动,还有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奉献给大家,比如今年精心编排打造的情景剧目——《启灯迎宾》将在灯会期间与游客见面。除此之外,还有“新春祈福大典”、“皇家大巡游”、“舞龙”、“舞狮”、“盘鼓”、“相声曲艺展演”等节目让游客感受宋文化和浓浓的年节气氛。(文/图 李莉)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20年开封大宋上元灯会为中外游客再现大宋灯会繁华盛景

龙亭景区璀璨夺目的灯组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2020年开封大宋上元灯会为中外游客再现大宋灯会繁华盛景

璀璨夺目的灯组展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