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2020-02-19 09:34:56  来源:新华网  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河南内乡: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新华网讯:“一放(身份证)、二站、三测,好,下一位。 ”2月18日,在沪陕高速内乡站出口处,所有车辆上的人员被导引走入“智能体温检测”房,接受发热检查。

  “不到20秒就完成所有信息采集,真是高科技。”王女士从走进房间进行身份信息采集、接受人体发热检测并备份信息, 到走出房外,不仅用时短并且没有与任何人近距离接触。

  据介绍,智能测温系统的投用,实现了自动测温、高温预警、信息采集,并自动生成报备,无须人工登记,不但可追溯人员信息,且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大大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

  近年来,内乡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强力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吸引各地劳动力前来务工就业。随着疫情下的复工模式开启,内乡站高速出口车流量增加,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如何做到“无接触感应”“高效率通行”“高温智能预警”是留给城市管理者的巨大挑战。

  “不眠不休用时2天,我们购进改造相关设备并成功开发出智能测温及信息采集系统。”牧原集团的企业研发人员说。

  据悉,牧原集团了解到内乡县的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行动,由企业的研发团队尽快研发出智能测体温且能自动报备相关信息的软硬件设备。

  眼下,这台“测温神器”用于该县高速口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报备,为防控疫情筑起第一道防线。

  目前,牧原集团已为地方医疗机构研发出具有新风系统的负压救护车,已捐赠20余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樊迪/摄 杨锛/文)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河南内乡: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被检测人员放置身份证。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河南内乡: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被检测人员进行智能测温。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河南内乡: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被检测人员走进智能体温检测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