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州市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2020-05-13 17:05: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省汝州市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中国汝瓷小镇 供图 汝州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1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在郑州召开。会上通报表彰了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文化旅游先进企业。其中,汝州市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河南省10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之一。

河南省汝州市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汝州市打造的环水公园 供图 汝州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以建设山水宜居绿城为目标,发挥以全域旅游为核心的“五个统领”积极作用,先后引进78个文旅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增绿化面积70万亩,新增城市水域面积9600多亩。汝州市也快速发展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省级森林城市,实现了从“半城煤灰半城土”资源型城市到“宜居宜游宜业”旅游型城市的转变,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统筹下从“突围到领跑”的“汝州转型发展之路”。

河南省汝州市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汝州市景区依山傍水 供图 汝州市委宣传部

  截至目前,汝州市打造单体旅游资源852个,A级景区10家,其中4A级景区2家;建成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2家、特色旅游示范村3家、观光示范园区2家、旅游创客园1家;拥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户8家。2019年汝州全市共接待游客48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全年旅游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26.45%。(文 庄跃跃 刘亚飞 刚鑫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