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劳动模范樊秋红:身为“娘家人”的发家致富梦

2020-07-23 19:0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河南省劳动模范樊秋红:身为“娘家人”的发家致富梦

樊秋红(左)和农户筛选刚采摘的西红柿 摄影 屈艺鸣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0日,在河南省灵宝市的宝地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被农户们称为“娘家人”的河南省劳动模范樊秋红正在为农户传授蔬菜育苗、种植技术。

  樊秋红每到一户贫困户的蔬菜大棚里,就和贫困户一起干农活,手把手教他们技术,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娘家”般的温暖,因此她被贫困户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樊秋红是灵宝市人,十几岁起就跟着父亲开始种植大棚蔬菜。通过三十多年的摸索、学习,她已经成为了当地大棚蔬菜种植专家。从小和农民打交道的她,深知农民的辛苦,于是,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家致富成了这个“娘家人”心里最大的梦想。

  2013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樊秋红成立了灵宝市宝地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利用当地海拔落差大的优势,以“发展高档蔬菜、增加菜农收入”为目的,积极带领农户发家致富,直接拉动农户每亩平均增收6000元以上。

(有修改)【B】河南省劳动模范樊秋红:身为“娘家人”的发家致富梦

樊秋红(左)向农户传授蔬菜育苗、种植技术 摄影 屈艺鸣

  2015年以来,宝地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坚持为三门峡地区1800余户贫困户提供免费种苗、优惠种苗,引导贫困户种植高山蔬菜,增加收入。该合作社按照“品种新优化、育苗工厂化、设施现代化、管理标准化、销售订单化”的思路,对贫困户实行统一种苗免费,统一生产操作规程,统一无偿技术服务,统一对外签订合同,统一保护价收购产品,统一品牌和销售渠道的“六统一”管理机制,提高了贫困户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内生动力,开创了一条脱贫攻坚的优质产业快速通道。(文 侯林峰 屈艺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